衡水景县去年查办万元以上大案要案28件
河北新闻网
2012-01-13 11:19
来源:衡水晚报
责任编辑:王静超
【字号

本站搜索

    衡水晚报讯(柳涛)景县纪委、监察局把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工作当做反腐败斗争的重中之重,去年,全县共立案查办违法违纪案件112件,给予党纪处分112人,其中万元以上大案要案28件,乡科级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7件。

    强化任务分解。制定出台了《关于进一步加强查办案件工作的意见》,将查办案件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有关室、纪工委和乡镇纪委,明确查办案件的任务数量、级别程度,年底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总排名。同时,对大案要案打破各室、纪工委和乡镇纪委的职能界限,根据需要随时从各部门和乡镇抽调人员,集中人力、物力、财力,做到快查快结、快速处理。加强督办指导。实行月调度、季通报制度,及时掌握各乡镇、室及纪工委案件查办工作进展情况,研究解决查办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。同时对乡镇自办案件加强督办指导,采取跟踪办案、协助办案等措施,帮助乡镇纪委排查线索、分析案情,提高了乡镇办案质量和效率。乡镇纪委全年查办违纪案件91件。

    加强协调配合。制定出台《关于执法执纪部门协同办案的有关规定》等文件,加强与公安、法院、检察院等司法机关的沟通联系,定期召开案件协调会,相互交流情况。对复杂的经济大案要案或者涉及公检法司交叉的案件,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协助办案,做到优势互补,协调联动。今年以来共交流案件线索5件。

    加强考核奖惩。制定下发了《案件检查工作考核办法》,对查办案件工作实行量化管理,年底对乡镇纪委、各职能科室和纪工委案件数量、质量、办案效率进行综合考评,对查办案件先进单位、先进个人进行表彰;完不成任务目标的,做出深刻检查,并给予通报批评。

留言
##rep-begin##
  • ##username##     ##commenttime##
  • ##commentcontent##
##rep-end##
  • 发表留言: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
  • 用户名: 密码 匿名发表
  • 如还没有帐号,请点击 注册,进入注册页面
  • 发表留言
频道精选
精彩视图